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职业素质

桥西区法院:四项举措聚焦执行评估指标体系,为迎接第三方评估夯实基础

来源: 桥西区长安网 2018-07-30 17:18: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桥西长安通讯员):进入七月,“基本解决执行难”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第三方评估进入实质性展开阶段,深层次的矛盾问题和各种执行硬骨头将集中凸现,形势任务更加紧迫,我院通过四项举措聚焦评估指标体系,做好下一阶段的执行攻坚工作。

  一是深入抓好评估体系的学习把握。采取领导带学、集体互学、个人自学的方式,对基层法院4大评估体系31项二级指标69项三级指标进行逐条逐项进行学习理解,尤其对终本案件合格率、信访案件化解率、执结率等核心指标举一反三,切实把评估标准的各项硬杠杠吃准吃透。8月份拟组织开展一次学指标用指标理论知识竞赛,让评估体系内容标准做到家喻户晓。

  二是细化责任分工开展好自检自查。对标评估体系,树立问题导向,7月份将评估指标体系的各项数据指标细化分解、责任到人、建台立帐。8月份,严格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各责人制定自查整改工作计划,展开自查,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完成时限,签订承诺书。

  三是扎实开展互查和集中督查。9月份展开结对互查,查漏补缺,补齐短板。10月份全院成立精干督导小组,模拟第三方评估组织流程搞好随机抽查和重点督查,确保问题归零。

  四是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严格按照“七个一批”工作机制,全院参与、全员出动,综合运用强制执行、协调协商、释法明理、申请救助等手段,穷尽一切措施,梯次精准解决执行难问题,如期兑现“七个一批”的目标任务,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实现实质性突破。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