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图片

张家口市崇礼区人民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暨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 崇礼区人民法院 2018-07-24 20:07: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崇礼长安通讯员):7月23日,崇礼区人民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暨工作推进会议,院党组书记、代院长李静静进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体谈话。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宋启河主持会议,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扫黑办公室及相关责任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李静静院长指出了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就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出具体意见。

  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中央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全院干警要在思想上、行动上高度重视扫黑除恶工作,将扫黑除恶工作作为全年工作的重中之重。

  二是切实提升工作实效。进一步完善扫黑除恶相关台账,要把专项斗争的开展与全面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全面提升审判质效、积极参与社会综合治理等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科学规划,统筹推进,确保专项斗争取得实效。

  三是继续加强线索摸排。按照“一案三查”的要求排查案件线索,既要查办黑恶势力犯罪,又要“深挖”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坚持用严实的作风摸排情况、听取民声,严惩涉黑涉恶势力。

  四是加强宣传引导。健全信息共享机制,加强宣传力度,拓宽宣传渠道,充分利用宣传标语、横幅、户外大屏幕、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深入广泛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策宣传,加强上下联动,提升整体宣传效果。

  五是坚持依法办案。严格依照“两院两部”《关于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规定,依法履行审判职能,从严从重惩处10类案件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及其“保护伞”,同时注重案件办理的法律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