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普法教育

宣平堡乡霍家房村新时代农民讲习所开展农村法律知识专题讲座

来源: 万全区长安网 2018-07-12 10:22: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万全长安通讯员):结合农村群众普遍法律知识缺乏、法律意识淡薄的现状,2018年7月4日,宣平堡乡霍家房村新时代农民讲习所邀请万全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张文强主任作农村法律知识专题讲座,为村民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法律讲习课,全村党员、群众共计80余人参加了讲座。

  讲座中,张文强主任结合工作中常遇的农村典型案例,采取理论授课与“以案释法”相结合的方式,用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群众语言,分别从《村民委员会组织法》、《河北省村民委员会选举办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涉及基层政权、破坏选举黑恶势力的专项斗争法规,民间借贷如何防范风险等法律规范做了细致的讲解,让复杂深奥的法律知识变成村民喜欢听、听得懂、记得住的大白话,生动的讲解,让村民们深感获益匪浅。

  此次讲习着重让村民进一步了解法律赋予的权利和必须履行的义务,不断增强维权意识,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

  讲座结束后,区司法局还组织开展了扫除黑恶势力弘扬社会正气宣传活动,向村民们重点讲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选举的相关法律知识,向村民们发放《普法手册》、《法在农村》200余本,进一步营造了学法、懂法、守法、护法的良好环境。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