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教育培训

全市各县区司法局到怀来县交流学习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及司法所规范化建设

来源: 怀来县长安网 2018-06-29 10:25: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26日上午,张家口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工作现场推进会。市局局长张向东以及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领各县区司法局局长、主管领导及工作人员等一行70多人,到怀来县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观摩学习。

  张向东一行首先来到法律援助中心,详细了解了法律援助情况,查看了无障碍通道、电子服务系统等便民利民措施,查阅了法律援助电子档案和台账。张向东强调各县区要按照省市考核要求,进一步扩大法律援助范围,提升法律援助案件办案质量,完善法律援助案件归档,进一步调动村居法律顾问面向基层农村社区开展法治宣传、法律咨询、法律服务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严格落实好律师值班制度,确保高质量完成法律援助工作。在县人民调解中心、公证处、博远律师事务所,张局长详细了解了矛盾纠纷调处、办证、律师党建情况,并表示要加强全市律师参与调解纠纷和公证案件办理,提高办事效率。在社区矫正中心,与会人员参观了社区矫正宣告室,对宣告室实现与沙城司法所视频、音频互联互通给予高度评价。在监控室,我局社区矫正工作人员通过实时监控系统现场操作,抽查了部分社区服刑人员的手机定位监控情况,手机定位率高达90%,与会人员纷纷称赞。在心理咨询室,张向东局长强调各县区要加大心理咨询师培训力度,增加获取心理咨询师资格人数。在沙城镇司法所,大家听取了怀来县司法局工作人员关于沙城司法所行政工作情况的介绍,查看了沙城司法所社区服刑人员档案资料,并就细节问题进行沟通交流。

  通过交流学习,张局长对我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和司法所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各县区司法局工作人员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会后要认真总结学习经验,因地制宜地应用到自身司法行政工作中,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