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正风肃纪

塞北公安分局召开“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暨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整改“回头看”动员部署会

来源: 塞北区长安网 2018-06-29 09:30: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塞北公安分局召开“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暨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整改“回头看”动员部署会

  张家口长安网讯(塞北长安通讯员):为扎实推进“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暨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整改“回头看”工作,塞北分局组织召开“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暨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整改“回头看”动员部署会议,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占领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局党组成员、政办室主任李晓宝传达了上级部门会议精神,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塞北管理区落实治霾措施不力问题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方案》、《塞北管理区“放管服”改革不到位问题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方案》、《塞北管理区“懒政怠政不作为、不在状态”和“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方案》、《塞北管理区“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暨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整改“回头看”实施方案》,并结合我局实际,作了具体的安排部署。

  刘占领局长就扎实推进各项整治整改落实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要结合该局实际,认真开展好“回头看”工作,专项整治工作由局长牵头,局纪委组织协调,成立专项办,相关部门参加,齐抓共管、合力推进。要明确工作任务,把握工作重点,掌握整改回头看的方法和步骤。专项办要认真梳理近两年工作的开展情况,完善档案资料,时刻做好上级检查准备工作,并积极做好日常报送工作。二是突出整改,注重“回头看”,强化基层建设。要紧紧围绕“发现问题是前提,整改问题是关键,建章立制是保障”工作要求,并结合我局实际,重点落实放管服改革不到位、懒政怠政不作为乱作为、作风不实等专项整改问题,确保活动取得扎扎实实的效果。三是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原则,对号入座,主动上报存在的问题。各部门要结合近两年工作情况,认真开展自查自纠,不断查漏补缺,及时发现工作中的问题,主动上报,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逐一落实整改。四是完善制度建设,严防问题反弹。由办公室牵头,结合专项整治整改“回头看”工作,对全局各项规章制度进行梳理和修订,同时完善各项考核机制,并严格按照分局最新规定制度执行,针对专项整治发现的突出问题、薄弱环节和风险点,着眼长远,健全监督管理制度体系、工作程序和监管办法,堵塞漏洞,巩固整治成果,推动源头治理。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