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社会治安

怀来交警“酒驾”整治不放松,落实“治酒”长效机制

来源: 怀来县长安网 2018-06-11 10:30: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夏季是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的高发期,为深入推进夏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预防酒后驾驶违法行为反弹,进一步巩固查禁酒后驾驶集中整治成果,怀来交警结合夏季交通出行的特点,坚持“酒驾”整治不放松,落实“治酒”长效机制。

  为净化道路交通环境,严厉打击酒驾等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创造文明、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近日,怀来交警结合“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百日整治活动”,认真抓好落实,加强对酒驾、醉驾、毒驾的查处力度,全力确保“酒驾”整治不放松。

  大队抽调精干警力组成酒驾专项整治行动小组,于6月1日、2日、3日晚20时至次日凌晨2时,在农村道路设立检查卡点开展酒驾夜查活动,取得良好的震慑效果。

  行动中,针对车流量较大、晚上视线较差的情况,执勤民警采取快速排查与指挥疏通相结合的方式,对有酒后驾驶嫌疑的驾驶人,现场用酒精测试仪进行酒精测试,绝不放过一个“酒司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从严处理一起,形成严防、严控、严惩的高压态势,有力震慑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让酒驾无处遁形。

  同时,为切实减少群众误解,全体民警在执法过程中,严格执法程序,全面、深入地为当事人及群众讲解有关法律法规,赢得了群众理解与支持,确保了行动的顺利开展。

  行动期间,共出动警力63名,警车13台次,查验过往车辆930余辆,查处饮酒驾驶20起,无证驾驶2起,查处其他交通违法行为137余起。此次专项集中整治行动,对好酒贪杯者形成了有力震慑,全力挤压“酒驾、醉驾”违法行为的空间,净化了道路交通秩序。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