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社会治安

阳原县公安局突出五个环节全力提升巡防工作效能

来源: 阳原县长安网 2018-05-30 16:19: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提升巡防效能,阳原县公安局立足全县实际,突出抓好“准、巡、防、打、本”五个环节升级巡逻防控,着力推进巡防工作全面开展,着力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一、突出于“准”,提高防控导巡水平。紧紧围绕“科学研判、信息导巡、精准打防、服务实战”的思路目标,提升巡逻防控导巡水平。每天对警情精准分析研判,使街面巡防“打、防、控”指向明确,巡逻民警坚持信息导巡,注重抓获现行,最大限度地提升了情报信息研判导巡的能力和水平,全面增强了巡防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实效性。

  二、创新于“巡”,全面强化防控水平。不断完善全天候、一体化巡逻防控体系,科学划分重点巡区,二级巡区。优化县城区巡防布局和勤务机制,合理配备警力资源,最大限度地将警力摆到重点地区和薄弱环节。按照“网格布警、屯警街头”的巡逻模式,出台巡防工作规范,实现研判与巡防无缝对接、监控与巡防无缝对接,做到科学用警、综合联动,提高见警率和现场查获率。

  三、作用于“防”,提高动态管控力度。健全完善巡防机制,在加大步巡、车巡、武装巡的同时,强化夜间社区巡逻车的检查指导工作,在政府机关、商贸街区、金融部门、人流集聚区域,加大巡逻密度提升安全等级。同时,以公开巡逻和秘密蹲守相结合的方式,不断提升通讯视频联系作用,力争抓获违法犯罪现行。

  四、立足于“打”,彰显巡逻防控效能。采取巡逻防范与精准打击并行的双规机制,以“巡”促稳定,以“打”压降案件的高发。以巡特警大队为牵头部门,专人专班,每日紧盯辖区发案警情,调取有关区域视频监控,及时组织研判,精准抓获犯罪嫌疑人。

  五、服务于“本”,不断密切警民关系。坚持以人为本,立足本职,拓宽服务渠道,落实亲民举措,密切警民关系,在做好治安防控和打击犯罪的同时,不断提高为民服务意识和能力,将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贯穿于巡防工作的全过程,努力提高优质服务水平。

关键词:巡防 提升 巡 的 巡逻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