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要闻

王靖院长到经开区法院调研指导三项重点工作

来源: 经开区长安网 2018-05-25 11:03: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经开长安通讯员):5月10日上午,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靖到经开区法院调研指导工作,经开区法院全体党组成员陪同调研。

  王院长首先听取了经开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唐忠文对该院“登”字号立案、“一乡一庭”建设、“执行攻坚”三项重点工作的汇报,详细了解了该院三项重点工作的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并就全面提升案件质效、强化审判团队配合、延伸“一乡一庭”服务功能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王院长指出,经开区法院总体工作效率高,案件质效稳步提升,全院在原有基础上呈现出崭新面貌,这与该院党组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密不可分。就三项重点工作,王院长要求,一是执行工作要在全市发挥表率作用,以人民满意为出发点,紧紧围绕“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工作目标,主动联系党委、政府,争取全方位的理解和支持,协调一致攻克执行难。二是要加快推进“一乡一庭”信息化转型升级,实现乡镇法庭远程视频庭审全覆盖。同时,以老鸦庄法庭为试点,将立案“登”字号改革与诉调对接工作充分糅合,进一步完善创新诉前调解、诉讼审理有机衔接的运行机制。将智审系统案例推送功能同步嵌入乡镇法庭电脑,做到提前释法明理、帮助当事人建立合理裁判预期、防控信访风险。三是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以身作则,为该院广大年轻干警树立榜样。要继续发扬该院风气正、干劲足的优良传统,牢牢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