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法治环境

蔚县召开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

来源: 蔚县长安网 2018-05-29 14:06: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8年5月7日下午,蔚县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采取现场观摩和座谈会汇报的形式召开了第六次会议,对全县扶贫脱贫重点工作再动员、再部署。会议由县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梁昆主持。领导小组成员以及22个乡镇党委书记先后观摩了烟叶育苗基地、贫困户烟叶种植区、种烟大户雇佣贫困户种植示范区、萝川贡米公司以及宋家庄镇小洼村。随后,在宋家庄镇人民政府会议室召开了座谈汇报会。会议听取了十大产业牵头县领导关于产业谋划推进情况和22个乡镇党委书记关于2018年脱贫工作情况的汇报,主管扶贫脱贫工作的县领导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对全县当前阶段扶贫工作的开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会议提出既要实干工作,又要培树亮点,发挥典型示范作用,促进全县扶贫脱贫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最后,县委书记梁昆作重要讲话,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认真组织谋划扶贫脱贫全局工作。县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以及相关部门和乡镇要切实担负起扶贫工作主要责任,发挥应有作用。县领导要发挥站位、信息、职权、资源优势,为全县扶贫开发工作提供新的思路,引入新的资源;各级各部门要扑下身子,合力攻坚,力争扶贫脱贫取得新成效。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继续做好扶贫领域问题整改。各级各部门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对照其他省市、县区出现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深刻自查自纠。发现问题,立改立行;对于上级指出的问题,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要有针对性地及时作出反馈。三要提高工作标准,在“五个一批”、“六个精准”基础上,实事求是、开拓创新。底数要清楚,这是扶贫工作的基础和根本;思路要清晰,对照上级要求,要因地制宜,拿得出独特的方式方法;谋划扶贫工作,务必要在现有的条件下实事求是搞创新搞突破,切忌不切实际地做预估、做假设;继续认真研究产业与扶贫的关系。认清当前产业扶贫要解决的基础性问题,应从质和量两个角度,分析产业对于扶贫的带动成效;必要时可以探索曲线扶贫。在企业、能户、能人与贫困户之间建立一种强制性利益联结机制,通过对企业、能户、能人的扶持,间接带动贫困户实现增收脱贫;充分组织好、发挥好驻村帮扶单位的作用,运用好他们的智慧和力量,破解扶贫难题。四要勇于担当,敢于负责。面对新任务、新形式、新挑战,敢于解决各类重点难点问题,用心用力搞好扶贫脱贫。五要强化督导问责,扎实推进工作责任的落实。制定工作清单,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任务目标,盯进度,要成效。加强通报、晾晒和曝光,促进全县各级各部门形成创优争先、互相赶超的扶贫脱贫氛围。

  (来源:县扶农办)

关键词:脱贫 会议 和 工作 扶贫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