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外埠

阜城法院:执行法官万里奔波 两地法院共奏凯歌

来源: 河北法院网 2018-05-18 11:11: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有这样一群人,为了维护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更为了维护司法尊严,他们时刻牢记使命,万里奔波只为了能及时的执行一起案件,虽然辛苦,却是对群众最真诚的答复。

  买卖合同纠纷被诉被执行人玩儿“躲猫猫”

  赵某与通辽市奈曼旗的一家粮贸公司因为买卖合同发生纠纷,赵某诉至法院,经阜城县法院审理,依法判决被执行人粮贸公司立即偿还申请人赵某货款十六万余元及利息。被执行人却逾期没有履行判决书所确定的还款义务,2017年4月赵某向阜城县人民法院申请执行。

  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经过网络查控和传统查询,未发现被执行人有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因该案被执行人远在内蒙古通辽市奈曼旗,遂将该案有关事项委托奈曼旗人民法院执行,由于被执行人的法定代表人拒不配合,故意躲藏,不和法院见面,且又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奈曼旗法院只得将相关委托事项退回,至此该案的执行陷入僵局。但阜城法院执行干警并没有放弃,叮嘱赵某要随时关注被执行人,并与法院保持密切联系。赵某通过各种关系了解到被执行单位法定代表人文某的居住地,及将部分不动产出售、出租的线索后,立即向阜城县法院请求强制执行该案。

  远在万里办案一个电话牵动两地

  2018年5月9日下午,正在云南办案的衡水市阜城县法院执行局长高强忽然接到一赵姓申请执行人的电话,在电话中赵某告诉高强,他在2017年申请执行的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有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希望立即派人到被执行人所在地内蒙古通辽市奈曼旗执行该案。

  当事人提供的线索就是命令,随后高强立即电话向阜城法院院长汇报该案案情,李洪水院长对该案高度重视,要求高强结合当前的执行攻坚决胜年活动,立即安排相关人员妥善处理好该案,并寻求当地法院全力支持配合。考虑到当前全院案多人少的现实情况,高强决定兵分两路,由自己带一名法警立即奔赴内蒙古奈曼旗,其余人员把云南的案件办理完后回阜城法院参与正在进行的执行攻坚会战活动。

  连日奔波跨越万里坚定执行老赖终“伏法”

  安排好相关事宜后,高强立即从云南三义机场经停西安再转机到内蒙古通辽机场。2018年5月10日下午6时高强一行人经过五个多小时的辗转奔波,跨六省市行程四千余公里到达内蒙古通辽市,在向赵某详细了解其掌握的财产线索并做好笔录后已近深夜,高强决定5月11日上午开车到奈曼旗执行该案。

  5月11日上午经过三百余华里的奔波,高强一行人到达奈曼旗人民法院,与奈曼旗法院执行局长王丽芳见面后,就案情进行了充分研判并安排了五名执行干警将被执行人的法定代表人文某强制拘传到奈曼旗法院。一开始文某百般抵赖,表示愿意还款但没钱没物,实在没有办法。高强当场将其公司名下部分不动产已经变卖并有部分房产正在出租的情况向其说明,并言明他的行为已经违反民诉法的相关规定并涉嫌构成拒执罪,决定对其拘留15日。此时,文某才真正被法律的威严所震慑,表示愿意立即履行判决,让其单位工作人员马上筹款。下午5点40分被执行人单位的工作人员将其所欠本息、诉讼费、执行费全部交到奈曼旗法院。该案到此也全部执行完毕。

  案件执行完毕已是日落,而此时华灯初照,万家灯火。阜城法院的执行干警协同当地法院执行完成这起跨越万里的案件不仅维护了司法权威,更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了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庄严誓言。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