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职业素质

怀来县住建局城管监察大队联合交警部门开展违规占道经营集中整治活动

来源: 怀来县长安网 2018-04-17 15:53: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占道经营,是城市管理中的“老大难”。这种行为不仅对市民交通出行安全造成了危害,也影响了城市面貌和经营秩序,侵犯了公共利益,尤其是上下班高峰时段,容易致使道路堵塞影响行人车辆正常通行,产生不必要的矛盾纠纷。但是,人们却很少关注到这些危害,常常对这种行为给予容忍甚至抱以纵容、同情的态度。

  随着天气日渐转暖,违规占道经营现象开始回潮。为进一步规范城区占道经营秩序,结合我县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自本月7日起至20日,县住建局城管监察大队联合交警部门开展违规占道经营集中整治活动。

  4月8日,城管执法人员向城区主要道路沿街商户、摊点发放宣传告知单,告知其占道经营行为的危害性,耐心讲解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并对沿街商户店外经营、乱堆乱放以及占道经营摊点逐一进行劝导、清理。同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联合交警部门对城区主次干道沿街放置障碍物、 “僵尸车”等占用公共车位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劝导、清理,下达整改通知。

  下一步,城管监察大队、交警部门将持续加大力度,整治违规占道经营及占用公共车位等不文明行为,还路于民。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