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教育培训

蔚县公安局组织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培训会

来源: 蔚县长安网 2018-04-17 14:36: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提高全局侦办黑恶势力犯罪案件的能力和水平,适应当前涉黑涉恶犯罪案件的侦查、起诉、审判工作需要,强力推进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发展。近日,蔚县公安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培训会。县局领导班子成员、各业务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刑侦大队长、派出所所长代表上台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李俊平递交了《蔚县公安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摸排工作责任状》。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李俊平,副局长邵节分别就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要求大家要清醒认识扫黑除恶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存在问题,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更新思想观念、创新工作模式,积极适应新形势、应对新挑战,不断提升自身业务能力和水平。一要进一步强化线索摸排核查工作,严格落实责任状内容要求,加大对上级转办和群众举报线索的核查力度,对从中发现的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要依法严厉打击;二要进一步提高办案质量,增强证据意识、程序意识,准确理解和适用法律,切实提高侦查取证能力和办案水平;三要进一步强化打击处理,全面树立“打早打小,除恶务尽”的理念,彰显打击声势,形成震慑效应;四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发动工作,充分运用各种宣传载体,精心策划宣传方案,持续在全社会营造严厉打击黑恶违法犯罪的浓厚氛围。

  最后,法制大队队长王永利、教导员张彪做了法制培训,从不同角度,针对当前扫黑除恶形势,“恶势力”“村霸”犯罪集团的认定和打击,涉黑涉恶案件证据标准、搜集运用等问题进行了授课。参训人员普遍认为,授课既有基础理论辅导,又有业务知识指导,内容丰富、贴近实战,通过培训,取得了指导现实工作的良好效果,对进一步推进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关键词:扫 除恶 黑 的 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