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举案说法

微信集赞未获兑现商家做法违反消法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2018-03-09 16:32: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微信集赞未获兑现商家做法违反消法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时间:2018-03-07 10:32 阅读量:14
0
 

  张家口新闻网讯(记者李向丽通讯员何蕊)今年2月,消费者王先生在微信中看到金权道(宣化店)正在开展集赞免费就餐活动,于是王先生将链接转发到朋友圈参与活动。2月28日,王先生按要求集够108个赞并到店换取免费就餐资格,但被商家告知“想要换取免费就餐名额,还必须携带一位自费顾客,另外,每日免费就餐的名额只限领前15名”。因商家并未在朋友圈集赞活动中说明有此类限制条件,故王先生向12315进行了投诉。

  宣化区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投诉后,迅速了解案情,约谈商家,最终商家向消费者赔礼道歉,并免费为其提供双人就餐以作补偿,消费者对此处理结果表示满意。商家还表示将及时更改活动页面内容,避免误导。

  执法人员称,商家在网络上发布活动消息,活动内容中却未能写明限制条件,是未尽到经销商对消费者的告知义务,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的权益保护法》第二十条:“经营者向消费者提供有关商品或者服务的质量、性能、用途、有效期限等信息,应当真实、全面、不得作虚假或引人误解的宣传”之规定。

  如今,线下实体店利用线上开展宣传活动已屡见不鲜,但却时常出现一些宣传不实、误导消费的情况,在此12315中心提示广大消费者,在参与线上活动时,需注意以下三点:需看清活动内容;要问清参与条件;在时限内及时兑换。最后,消费者在参加此类活动时应对活动页面进行及时保存,以便在发生纠纷时有据可依。

 

关键词:商家 活动 消费 消费者 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