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举案说法

4分钟生死时速,湖南邵阳民警为伤重孩子赢得抢救时间

来源: 中国长安网 2018-03-09 16:32: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分钟生死时速,湖南邵阳民警为伤重孩子赢得抢救时间

 

2018-03-07 11:40 来源:“邵阳公安”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王淑静

  字号 分享至:

 

  戳视频直击4分钟生死时速

  3月1日下午,谢先生携带一面鲜红的锦旗,来到湖南邵阳市“邵阳快警”塔北路平台,感谢正月初八那天将遭遇车祸的外甥送到中心医院的好心警察。

  正在值班的邵阳双清分局巡逻处警大队副大队长周振宇询问谢先生是否知道帮助他的警察姓名,谢先生回忆道,当天事发突然,好心警察将他外甥送到医院后就离开,没有留下姓名。周振宇查看当天的值班记录后,确定当天救人的是辅警彭梽峰。

  据谢先生介绍,2月23日13时10分左右,其5岁的外甥在207国道被车撞伤,孩子父母驾驶私家车送孩子去医院途中,看到“邵阳快警”塔北路平台闪烁的警灯,立即停下车来向民警求助。当班辅警彭梽峰、王杭立即将孩子抱上警车,出发赶往中心医院。由于春节期间车流量大,两人一路拉响警报并不停用车载喇叭喊话,示意前方车辆让行。

  据百度地图估算,在不堵车的情况下,驾车从塔北路事发地点到中心医院需要15分钟左右

  在车上,孩子头部一直在流血,母亲泣不成声,两名辅警一边安慰她,一边不停和孩子说话,让孩子不要昏睡,保持清醒意识。仅用了4分钟左右,两人就将孩子送至医院。

  由于抢救及时,孩子最终脱离生命危险。

 

关键词:分 分钟 孩子 邵阳 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