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举案说法

“钢铁侠约架,构成什么罪?”

来源: 宣化区长安网 2018-02-28 09:36: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电影《美国队长3》中,钢铁侠邀约人打架,构成什么犯罪?”

  “构成聚众斗殴罪。他们持械斗殴有加重情节。”

  “神盾局长、蜘蛛侠联系其他人参与打斗,自己没参加,构成犯罪吗?”

  “人是他们约的,也构成聚众斗殴罪。”

  “同学们的回答非常正确,法律知识学得很好。”

  11月22日下午,湖北省黄石市检察机关法治进校园宣讲团成员、下陆区检察院刑事检察部门检察官左青松在该市还地桥中学的一间教室里,一边播放电影片断,一边向学生们提问,学生们都响亮地回答。

  在法治进校园巡讲中,如何让法律知识学习生动有趣?左青松从青少年喜爱的电影人物着手。课堂上他运用PPT、小视频等将电影人物在剧中的行为展示出来,通过问题导入、案例分析、现身说法、当场提问、现场互动、情景模拟等多种方式,向学生们介绍了聚众斗殴犯罪。

  “左检察官的讲解生动活泼,学生们爱听,也容易接受,请检察院以后多来。”观看法治宣讲活动结束后,该校的一名老师说。随后,该校利用网络向所有班级播放此次法治教育课内容。

  今年以来,黄石市检察院组建了以8名青年干警为主的法治进校园巡讲团到该市各学校巡回宣讲法律知识,选派20名年轻干警来到中等职业学校、中小学担任法制副校长,为在校学生讲法治课20余次,在课堂和网上听课总人数达15.05万人,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关键词:构成 斗殴 检察 法治 学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