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外埠

有了这些二维码,踏实了

来源: 宣化区长安网 2018-02-28 09:35: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大姐您好,这些猪肉的二维码,我能扫一下吗?”凌晨4点,河北省唐山市路南区检察院派驻荷花坑市场检察工作站的检察官们赶到批发市场,与市场主管单位和行政执法部门的工作人员一起抽查农副产品质量。

  荷花坑市场是唐山市最大的综合性农副产品集散交易中心,有公司300余家、个体工商户2900余户,年交易额达80余亿元,是唐山群众名副其实的“菜篮子”“米袋子”。路南区检察院根据这一特点,2016年底在荷花坑市场内设立派驻检察工作站。

  “荷花坑市场每天凌晨3点就开始营业,这时的商户最多。”检察官刘海英告诉记者,他们在日常走访中发现,肉类大厅里有部分生肉来源标注不清。在与市场主管部门多次沟通、发出检察建议书后,现在大厅销售的所有生肉商品均标贴了二维码,消费者通过手机扫描,就可以了解商品来源及商户基本情况。

  市场管理部李经理说,自从有了这些二维码,他们心里也踏实多了。它们就像一道道防火墙,把问题商品隔离在百姓的餐桌外。

  每个月的第一天,检察工作室还举办法律讲堂,对市场管理人员及商户进行法律培训,实行一案一剖析、一案一建议、一案一警示“三个一”机制。检察官还在辖区开展“廉洁用权”活动,对重点环节、重点岗位实行点对点警醒教育,努力清除影响小微企业正常发展的阻碍。

  检察工作室还定期为商户们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经营茶叶生意的王老板反映一位生意上的“伙伴”长期拖欠他5万余元货款。检察官给他提供了有针对性的指导建议。

  派驻检察工作室成立一年多来,市场内没有发生一起盗窃、敲诈勒索、欺行霸市等刑事案件,没有发生一起食品安全投诉举报案件。商户们都说,检察室的建立,进一步营造了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