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举案说法

行政公益诉讼大有可为

来源: 宣化区长安网 2018-02-28 09:34: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北京市通州区检察院办理的这起涉及文物保护的行政公益诉讼案件。这个领域很新,但是现在对文物保护的重视程度、保护力度确实有待加强。文物是不可再生的文化资源,是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根脉。检察机关作为公共利益的代表,通过行政公益诉讼程序来督促行政机关依法履行监管职责,对加强文物保护工作非常有意义。从这个案件看,诉前程序是非常科学的一种程序设置,检察机关给行政机关提出的检察建议非常有针对性,而行政机关对于检察机关提供的“整改妙计”也是欢迎和认可的,所以通过诉前程序就能够很好地实现预期的督促和保护效果。我认为,在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生态文明建设目标的过程中,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工作将大有可为。

关键词:公益 行政 检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