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举案说法

微信上被骗多少钱可以立案

来源: 司法部 2018-02-27 16:29: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讯

 

  

 

  

 

  

 

  

 

  

  • 微信上被骗多少钱可...
  • 抵押的房子被出租了...
  • 撤离事故现场后报案...
  • 子女能继承爸妈在农...

 

  

 

  

 

  

 

  

 

  

 

  

  1. 机动车年审常识介绍
  2. 为破解行诉“三难”建言献策
  3. 法院处理离婚案件,孩子抚养权该归谁?
  4. 用人单位“末位淘汰”解除劳动合同是否违法?
  5. 拆迁补偿未谈妥,能否对拆迁户“先予执行”

 

  

热点互动

 

  

旅馆对顾客斗殴的事件未及时制止,是否应当承...2016-03-22 16:26:480条评论

 

  【案例】邓某出差住进一家旅馆,夜里因隔壁房间有四个人在打麻将,吵得邓某无法入睡,于是上前交涉,不料招致对方四人殴打。...

  强制消费也称强制性交易行为,是指公用企业或者其他依法具有独占地位的经营者,限定他人购买其指定的经营者的商品,排挤...

  夫妻关系存续期间,一方为经营饭店而借款,该笔借款是否属于夫妻共同债务?日前,福建福州市晋安区人民法院审结了一起此类...

  背景介绍微信转账是现在常用的支付方式之一,但是这种支付方式真的完全可靠吗?前一段时间,在河南郑州就因为微信转账支付工...

  -玩跳楼易换来聚众扰乱秩序罪 -绑老板易招来非法拘禁罪 -毁机器易惹来破坏生产经营罪 -卖产品易招...

 

  

 

  

 

  

 

  

新闻排行榜

 

  

 

  

  •  

      

     

      

     

      

     

      

     

      

     

      

     

      

     

      

     

      

     

      

     

      

    • 198中国法治新媒体《千木灵芝案》专家组再
    • 0“红衣大炮”抗强拆系自导自演闹剧
    • 0新《公司法》解析:创建公司须理性穿资
    • 0出示免费卡,何需外加身份证?
    • 0嫣然天使基金如何自证清白
    • 0降价售房可怕到必须查处吗?
    • 0医院正式处理:助产士离岗检查
    • 0假如发病的是外国人列车能不停吗
    • 0加多宝诉王老吉索赔一千万一审被驳回
    • 0对症下“药”揽人才有的放“矢”留精

 

  

老人去世房产不给儿子留遗嘱将祖屋赠给房客2016-01-22 14:51:400条评论

 

  遗嘱中的小字,充分表现了病态笔迹,无力、抖动。放大了看,遗嘱中横折这一笔都有绕笔动作。三个孩子房产我不给,老父亲去世...

 

  近日,北京东城城管部门联合工商、治安、食药监等部门,对天坛医院西门周边等地的露天烧烤、无照经营开展集中整治。执法中,...

  作者:黄健红王晓红发布时间: 2007-09-21 09:55:06一、案情2006年12月30日下午,王...

  人口增加、地下管网老化给居住在半山腰的石景山区申王府居民带来了不少麻烦。国庆节期间,这里的居民王先生拨打1234...

 

  

看图看法

 

  

 

  

 

  

 

  

 

  

  • 微信上被骗多少钱可...
  • 你向律师咨询,为什...
  • 最高法终审判决:王...
  • 公共场所禁烟第一案...

 

  

 

  

 

  

 

  

 

  

 

  

  1. 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地铁爆炸已致11死126伤
  2. 期待黑名单制度终结“虐老欺老”
  3. 从XP退役感受“公司的力量”
  4. 全国首例:小区停车位到底属于谁?
  5. 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条例

 

  

微信上被骗多少钱可以立案

 

  2017-08-18 09:42:03消息来源:闽旭律师事务所阅读原文评论0条

 

  

 

 
微信上被骗多少钱可以立案?2000元。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诈骗案件具体应用法律的若干问题的解释》第一条的的规定,个人诈骗公私财物2千元以上的,属于“数额较大”;个人诈骗公私财物3万元以上的,属于“数额巨大”。

  个人诈骗公私财物20万元以上的,属于诈骗数额特别巨大。诈骗数额特别巨大是认定诈骗犯罪“情节特别严重”的一个重要内容,但不是唯一情节。诈骗数额在10万元以上,又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也应认定为“情节特别严重”:

  (1)诈骗集团的首要分子或者共同诈骗犯罪中情节严重的主犯;

  (2)惯犯或者流窜作案危害严重的;

  (3)诈骗法人、其他组织或者个人急需的生产资料,严重影响生产或者造成其他严重损失的;

  (4)诈骗救灾、抢险、防汛、优抚、救济、医疗款物,造成严重后果的;

  (5)挥霍诈骗的财物,致使诈骗的财物无法返还的;

  (6)使用诈骗的财物进行违法犯罪活动的;

  (7)曾因诈骗受过刑事处罚的;

  (8)导致被害人死亡、精神失常或者其他严重后果的;

  (9)具有其他严重情节的。

  单位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以单位名义实施诈骗行为,诈骗所得归单位所有,数额在5万至10万元以上的,应当依照《刑法》第一百五十一条的规定追究上述人员的刑事责任;数额在20万至30万元以上的,依照《刑法》第一百五十二条的规定追究上述人员的刑事责任。

  对共同诈骗犯罪,应当以行为人参与共同诈骗的数额认定其犯罪数额,并结合行为人在共同犯罪中的地位、作用和非法所得数额等情节依法处罚。

  已经着手实行诈骗行为,只是由于行为人意志以外的原因而未获取财物的,是诈骗未遂。诈骗未遂,情节严重的,也应当定罪并依法处罚。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高级人民法院可根据本地区经济发展状况,并考虑社会治安状况,在“2千元至4千元”、“3万元至5万元”的幅度内,分别确定本地区执行的个人诈骗“数额较大”、“数额巨大”,以及单位实施诈骗,追究有关人员刑事责任,参照本条第四款规定的数额,确定适用《刑法》第一百五十一条或者第一百五十二条的具体数额标准,并报最高人民法院备案。

  因此,诈骗2000元至4000元,就可以立案,具体数额,根据所在省份不同,在2000至4000元间确定。

  

  相关知识:微信聊天记录能成为诉讼证据吗?

  1、文字微信记录。包括与微信好友聊天、微信朋友圈发布的文字以及公众微信号发布的文章等以文字形式存在的信息。此类记录是微信中最常见也是最多的内容,例如常见的“微信借条”。文字记录通过手机截屏、拍照、导出等方式都可以提取与固定。

  2、图片微信记录。包括与微信好友聊天过程中,发表微信朋友圈时和公众微信号发布时转载、制作、拍摄的图片以及使用的各类表情,图片、表情所表达的意思通常要放置到整个聊天记录、文章中去理解,办理保全公证时一定要将图片与其他记录整体进行公证,不建议单独对图片进行保全公证。

  3、语音微信记录。包括与微信好友聊天、微信朋友圈发布的语音以及公众微信号发布的文章等以语音形式存在的信息。与文字微信记录相比,重要的不同是通过分辨、鉴定语音中的声音来确定使用者身份。

  4、视频微信记录。包括与微信好友聊天过程中,发表微信朋友圈时和公众微信号发布时转载、制作、拍摄的视频。通常使用者自行拍摄的视频更有证明力,在办理保全公证时,要注意对视频形成方式的审查。对此类微信记录宜采取刻录的方式提取和固定证据。

 

关键词:微 的 诈骗 信 ldquo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