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先进典型

宣化区法院一篇论文喜获第八届 “法治河北论坛”优秀奖

来源: 宣化区长安网 2018-02-13 11:10: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宣化长安通讯员):近日,宣化区人民法院郑晓姣撰写的《京津冀协同发展中三地法院司法合作问题研究》荣获河北省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2017年年会二等奖。1月20日,该篇论文再次荣获第八届“法治河北论坛”优秀奖,并受邀出席论坛。

  该论文从京津冀法院司法合作的现状及困境、京津冀法院司法合作机制的构建、京津冀法院协同司法的意义三方面进行论述。提出三地法院应在整合当前立案、送达、执行、司法鉴定等领域初步合作的基础上,突破已有行政区划的影响,建立范围更大、领域更全的跨行政区域的司法协调合作机制;根据案件类型不同,对重点类型的案件进行集中管辖;建立三地法院人员培训和法官交流的常态化协商机制和人员信息资源共享平台;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推动三地法院司法协作,真正解决“送达难”、“执行难”的问题,以此,提高司法审判效率,推进京津冀协同司法审判服务工作。

  调查研究是人们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的基本手段和重要途径,是发现问题、认识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基本方法。作为基层人民法院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宣化区人民法院历来非常重视,鼓励干警结合司法实践加强调查研究,以提升法官学术理论水平和司法实践能力。宣化区人民法院多篇论文曾获市中院、省高院、最高院奖项。今后,我院在调研工作上将进一步加大力度,采取有力措施提升调查研究水平,更好地服务法学研究和实践工作。

关键词:宣化 法院 法治 论坛 优秀奖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