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司法公开

涿鹿法院阳光司法工作开展扎实有力

来源: 涿鹿县长安网 2018-01-31 16:54: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涿鹿法院阳光司法工作开展扎实有力

  2017年涿鹿法院创新工作方法,开拓工作思路,争取司法公开有自己的特色,提高司法公开水平,实现司法的公开透明,树立司法权威和人民法院的良好形象。在全省190个法院中阳光司法指数排名56,全市排名第三,在全省抽查检查中工作受到省院好评。

  立案公开、审判流程公开、裁判文书公开、执行信息公开、审务公开、庭审公开、听证公开、加大司法公开宣传力度等八项工作全面展开,件件有亮点。全年实现审批流程公开1931件、裁判文书公开1035件,执行信息公开679件,实现了审批流程、执行信息100%公开,裁判文书应公开全部公开。

  多次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各界人士参观法院的司法公开设施,了解法院的信息化建设情况,了解法院智能审判工作推进情况,敞开大门让公众走进法院,零距离接触法官,了解法院,感受司法的公开与公正,全面展示人民法院司法公开进程、工作亮点和工作成效。组织刑事、民事、行政、执行和立案法官10余名,到张家口银行小广场、涿鹿法院大门口,设置咨询台,接受过往群众的法律咨询,并向他们发放法律服务手册。法官进学校、进社区、进工厂普及法律知识;切实贯彻落实公民旁听庭审制度,对于有代表性的案件,用电子显示屏公告开庭信息,欢迎群众旁听,让群众亲身感知诉讼过程,主动接受群众的监督,提升人民法院的司法公信力。

关键词:司法 工作 法院 公开 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