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社会治安

桥东区委政法委贯彻落实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

来源: 桥东政法委 2018-01-31 15:44: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桥东长安通讯员):1月23日下午,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近日,我区召开会议,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

  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党委政府各司其职、因地制宜地开展各项社会治安整治行动,严厉打击了黑恶势力的嚣张气焰,确保了我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和谐稳定。但随着利益格局调整,社会治理还存在薄弱环节,黑恶势力仍有滋生蔓延的土壤和空间。

  一要开展深入摸排。要充分广泛开展宣传发动,摸排涉黑涉恶线索,摸清底数、找准病灶,防止出现情况不清、信息不灵、无黑可打的局面。对操纵基层选举、强揽工程、非法垄断、强讨债务、收取保护费、操控“黄赌毒”等黑恶势力犯罪严厉打击。二要加强协调配合。公安机关要坚持快侦快破、打早打小、打深打透;检察机关要提前介入案件侦查,指导帮助完善证据,把好事实关、证据关;审判机关要加强审判力量保障,严格审查证据,加快审理进度,确保审判效果。三要强化源头预防。要加强对高危行业、重点人员、重点场所的监管,防止广大在校学生、青少年、社会闲散人员误入歧途,夯实维护社会治安的“第一道防线”,铲除黑恶势力的生存土壤。

  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过问,切实担负起扫黑除恶工作的政治责任,从人员、经费、装备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对扫黑除恶工作的投入和保障力度。要营造浓厚氛围。要加强党和政府推进扫黑除恶的举措和成效宣传,动摇犯罪分子继续犯罪的心理,确保老百姓看到扫黑除恶的信心与决心,感受到、体会到扫黑除恶带来的良好社会秩序。要加强督促检查。要把扫黑除恶工作作为综合治理考核、平安建设考核、干部政绩考核的重要内容,加大权重、严格奖惩,确保“黑恶必除、除恶务尽”。要严明工作纪律。严禁打探案情,严禁泄露秘密,严禁说请打招呼、干扰办案,切实把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

关键词:桥东 政法委 扫黑 除恶 精神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