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职业素质

阳原县化稍营镇冬季“四项培训”如火如荼

来源: 阳原县长安网 2018-01-31 16:36: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化稍营镇利用冬季农闲季节,结合党的十九大宣讲和精准脱贫工作,在全镇开展了以“培养新农民、推广新技术、掌握新技能、建设新农村、发展新产业、创建大平安”为主题的“四项培训”活动。

  一是党的政策培训。由镇主管领导牵头,抽调人员组成专门宣讲团对党的富民政策进行宣传,特别是十九大精神进行了详细讲解,让干部群众学好吃透十九大精髓,为全民共同奔小康,永远跟党走奠定了基础。

  二是农业技术培训。围绕肉驴养殖、设施农业、光伏发电、泥河湾旅游、枸杞种植等重点项目聘请专家教授进行培训,同时从发展设施蔬菜、高效特色产业户中选择示范效应好、带动能力强、群众影响大的“土专家” “田秀才”,组成产业宣讲小组,逐村开展实用技术培训,截至目前,已开展各类培训30多场次,培训群众12000人次。

  三是劳务技能培训。组织专业技术人员通过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方式,突出“务工常识、职业技能、劳动安全”等内容,举办就业技能培训班,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创业本领和职业技能,截至目前,已培训2150人次。

  四是法律法规培训。由镇司法所牵头,结合普法教育,围绕农产品购销、订单农业发展、城镇规划建设、土地征用、承包土地流转、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与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热点问题,开展“送法进村入户”活动,让群众在学法、知法中守法、用法,引导广大群众通过正当渠道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在此基础上开展平安创建知识培训,培养骨干,在全镇范围内展开平安户、平安村、平安企业、平安学校、平安铁路等一系列创建活动,为全镇经济腾飞、社会稳定提供坚实保障。

关键词:培训 的 平安 群众 开展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