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职业素质

阳原县化稍营镇基层组织建设成效显著

来源: 阳原县长安网 2018-01-31 16:36: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年来,化稍营镇始终坚持强班子、带队伍、提能力、打基础的原则,以领导带动党员、党员带动群众的方式,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新农村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一是基层组织体系逐步健全。各村采取区域联建的方式,在农民专业合作社、三义庄铁锌矿、自来水公司等企业中建立党支部,不断优化组织设置模式。同时全镇三所学校、中心卫生院等事业单位都建立健全了基层党组织,全镇党政机关、行政村、企事业单位基层党组织覆盖率达到了100%。

  二是党建工作阵地不断加强。全镇21个行政村都建起了党员活动室、图书阅览室、健身广场等活动场所,同时,各村加快了组织工作信息发布、党员教育、手机信息互通等平台建设,完善了党建工作信息平台。

  三是党员教育活动认真开展。各支部采取多种形式认真学习党的各项文件精神特别是十九大精神以及各种惠民扶贫政策,同时认真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推动全体党员干部坚持原则,坚守正道。落实民主生活会、谈心谈话以及“三会一课”制度,坚持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提高镇村领导班子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和宗旨意识。

  四是服务帮扶机制不断完善。建立了以“下基层”活动为主体的多种联系帮扶群众工作机制,全镇11个贫困村第一书记和工作组及55名镇机关干部定期进村入户解民忧、帮发展、促和谐。建立了政务微信群、QQ群,同时成立了专业合作社、农技服务、畜牧服务、农机服务项目咨询等组织、为群众提供项目、信息、技术等支持。

  五是各项管理制度严格落实。进一步巩固深化了“一领五会”联动运行机制,深化落实“一清四议两公开”民主议事决策程序。增强工作透明度,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六是富民产业发展形成规模。党建工作的深入开展,有力促进了全镇经济发展。各村结合脱贫攻坚,因村制宜发展生产。重点发展了肉驴养殖、光伏发电、设施农业、枸杞种植、退耕还林、优质玉米、旅游观光等产业,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确保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

  2018年1月28日

关键词:基层 组织 的 工作 等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