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矛盾化解

经开区沙岭子镇多举措切实做好重点领域信访维稳工作

来源: 经开区长安网 2018-01-29 10:40: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经开长安通讯员):为营造和谐稳定的经济发展环境,充分发挥信访部门工作职能,大力提升扶贫领域、拖欠农民工工资等重点领域信访事项受理办理质量和成效,强力推动重点领域信访事项的化解,沙岭子镇乡多举措,切实做好扶贫等重点领域的信访维稳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明确分工。沙岭子镇成立镇长为组长、各分管部门的负责人为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组。扶贫领域由扶贫分管负责人牵头,扶贫办工作人员按着方便快捷,提升质量为原则,切实做好扶贫领域的分工合作;拖欠农民工工作一块,由镇社保站分管负责人及站长组织全员参加。

  二是细化排查,建立台账。以“重心下移,超前排查,及时化解”为原则,深入村组农户,了解社情民意,改变群众上访,为干部带着政策宣传解决实际矛盾为下访,努力做到早发现、防范在先、处置在小,防止矛盾叠加升级。做到各部门分管领导亲自抓,并将排查的矛盾存在的问题找准找全,对排查出的重点矛盾分类建立台账,做到底子清,情况明,隐患早消除,工作有预案。

  三是带案下访,化解矛盾。对梳理排查出来的问题,实行镇主要领导负责人,各分管部门联合包村干部实行属地原则,按着群众的各项诉求,与当事人当面协调,晓之以情,动之以理,确保每个信访案件都有牵头领导处理,每个案件负责到底,并做好矛盾解决登记表,每项案件确保符合法律法规,做到群众满意。在带案下访的同时,做好对信访维稳工作的宣传,并发放相关信访宣传手册,积极引导群众将化解矛盾和依法调节作为解决矛盾纠纷的重要途径。

关键词:沙岭子 信访 维稳 矛盾 化解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