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图片

张华检察长深入宣化区调研 要求瞄准十个方面狠下功夫

来源: 张家口市人民检察院 2018-01-26 10:01: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市检察院长安通讯员):1月16日,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华深入宣化区检察院和福田雷萨重型机械公司调研指导工作。

  张华检察长在听取宣化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文武关于检察改革、队伍建设、派驻检察室建设和2018年工作谋划等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后,对宣化区检察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张华检察长指出,原宣化区、县检察院合并组建新的宣化区检察院以来,在区委的正确领导和区人大、政府、政协的大力支持下,宣化区院班子凝聚干事,团结奋进,围绕当地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结合检察主责主业和本区、本院实际,认真思考、谋划、落实和推动工作,特色亮点多,取得了1+1>2的可喜成效。

  在肯定以往工作的基础上,张华检察长殷切希望宣化区院深入抓好新年度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市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重点围绕十个方面狠下功夫。一是要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上级要求上狠下功夫。把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放在第一位,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和中心任务抓在手上,结合上级要求全面学、深入学、细致学。二是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狠下功夫。必须围绕当地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更好地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努力为党委、政府分忧担责。三是要在团结奋进、凝心聚力上狠下功夫。要以党的事业、检察事业为重,党组班子要团结战斗、凝心聚力,团结带领全院干警夺取更大成绩。四是要在突出主责主业上狠下功夫。当前在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大背景下,突出侦查监督、公诉、民行以及公益诉讼等主责主业,要求全市检察干警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具有强烈的使命感和危机感,自觉站在对党的事业负责的高度,从发挥好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职责、体现检察机关的价值和检察机关职业荣誉感的角度来思考问题。五是要在加大学习力度上狠下功夫。学习是普遍的学习,要把加强学习、培训、提高干警知识能力水平摆上重要议事日程。通过“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提升素质,进而提高办案水平。六是要在打造特色、亮点、创新品牌上狠下功夫。在做好常规工作的同时,更要在创特色、出亮点上下功夫,把品牌工作打造成为提升带动全院工作的突破点。七是要在加强检察宣传上狠下功夫。要进一步巩固扩大检察宣传主阵地,在充分发挥各类新媒体作用,进一步得到社会的认同、认知、认可。八是要在对标定位、创先争优上狠下功夫。要确定可学、可比、可追的方向和目标,形成严肃、活泼、有合力的集体,从而提高检察队伍整体战斗力、凝聚力。九是要在为干警办实事、提前谋划检察事业发展上狠下功夫。面对司法改革和人员现实,要在人尽其用、解决干警实际问题上提前谋划,保持凝聚力、向心力。十是要在工作的精细化上狠下功夫。要树立强烈的责任感,提高工作标准,树立干工作就要干到最好、干到极致的信念,对标先进院,强化履职能力,进一步增比进位。

  张华检察长在宣化调研期间专程走访了福田雷萨重型机械公司,听取了公司党委书记刘耀杰对企业的介绍,深入车间现场察看工艺流程,关切地询问企业生产、经营、销售、利税等情况,详细了解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需求,热情地介绍全市检察机关一年来开展“检察进百企、服务百家行”活动的初衷和进展,以及“送法律、送政策、送服务、送信心”所收到的成效。张华检察长要求宣化区院要更加紧密地与驻区企业携起手来,主动做实、做好服务企业工作,进一步把“双百四送”活动要求落到实处,为企业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宣化区委书记张聪,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席玉东,区政协主席李贵宝,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强,区政府副区长杨磊,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践锋陪同调研。

关键词:张华 检察长 宣化 调研 公司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