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要闻

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将打黑除恶行动引向深入!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华就打黑除恶专项行动接受张家口电视台记者专访

来源: 张家口市人民检察院 2017-11-20 16:35: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市检察院长安通讯员):日前,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华就打黑除恶专项行动接受张家口电视台记者专访,张检从四个方面就如何贯彻市委会议精神进行了表态发言。

  张检指出:全市检察机关将以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奋发有为的昂扬斗志,全力、全速地投入到这场专项斗争中去,尽职履责,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推动打黑除恶行动深入开展。

  一是要以服务发展为总揽,迅速掀起“打黑除恶”风暴

  打黑除恶专项行动开展之后,市检察院党组立即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市委回建书记、市政法委王亚军书记指示精神,深入动员、周密部署。着力增强全体干警开展打黑除恶斗争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自豪感,义无反顾、全力以赴地投入到“打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去,切实把打黑除恶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二是要以快捕快诉为抓手,有效提升“打黑除恶”效能

  坚持对非法开采、非法生产、非法排放的违法犯罪行为、坑项目、宰项目、破坏发展环境等违法犯罪活动露头就打、伸手就抓,只要基本犯罪事实清楚,基本证据确凿,就坚决依法批捕、起诉,决不在检察环节上贻误战机,以雷霆万钧之势及时有力地惩治和震慑犯罪。

  三是要以强化监督为支点,积极扩大“打黑除恶”战果

  我们决定以“检察官巡回宣讲团”的形式,通过扩大宣传,悬挂横幅、张贴标语等形式,着力营造严打整治斗争的铺天盖地、秋风横扫之势。通过设立举报箱、公开举报电话,落实“24小时不间断”值班制度等措施,切实畅通群众举报渠道,推动形成“人人喊打,人人要打,人人能打”的大严打、大整治、大决战工作格局。同时,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能,对有案不立、以罚代刑等问题,依法监督纠正。实行涉黑涉恶案件挂牌督办制度,及时监督催办,深挖背后“保护伞”,发现职务犯罪案件线索,不论涉及到什么人、什么职位都要从严查处,切实做到铲草除根、除恶务尽!

  四是要以规范执法为基准,扎实推进“打黑除恶”进程

  此次打黑除恶行动中,我们将坚持全市一盘棋思想,举全市两级检察机关之力,力争首战用我,用我必胜。切实严把质量关,防止出现瑕疵案件,确保将每一起案件都办成事实清楚、证据充分、定性准确、量刑适当、程序合法的铁案。

  打黑除恶专项斗争,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市检察机关决心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奋发有为、真抓实干、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为推动平安张家口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关键词:检察院 张华 打黑 除恶 专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