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法治环境

桥西区人民法院院领导专办“再审骨头案”

来源: 桥西区长安网 2017-11-20 15:17: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桥西长安通讯员):10月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胜利闭幕,十九大的召开揭示了法治中国新时代的来临。十九大报告中“55次”提及“法治”,对十八大以来司法改革的重大成就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释放了“依法治国”最强音。我们坚守法治理想,需拨开荆棘才能看见坦途。司法改革就是要我们迎难而上、勇于担当,为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法院成立领导督查案件小组,评查案件质量。自我评查施压,提高案件质效。坚持“不护短、不掩饰、不包庇”的准则,从各个方面对案件进行抽查,对不合格的案件进行通报。高度重视当事人信访、申诉案件。对群众来访、申诉的情况设立“报请院长审批制度”,第一时间将群众反映的情况反馈领导,安排领导接待,对反映情况迅速做出处理和说明。

  法院党组成员组成“疑难案件专办组”专办“再审骨头案”。桥西法院在《院领导办案细则》中增加“再审案件由院党组成员轮流承办”,院领导办案不再“挑肥拣瘦”走过场,而是真正做到“拿得起难案”、“下得了基层”,为百姓撑起一片法治蓝。司法改革的情怀只有在实干中才能落地生根。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