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正风肃纪

沽源县西辛营乡召开扶贫领域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沽源县长安网 2017-10-31 15:16: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19日,西辛营乡召开扶贫领域专题民主生活会,全体党组班子成员本着红脸出汗的原则,敢于揭丑亮短,联系实际深入查找扶贫领域突出问题,深刻检查剖析问题的根源,提出改进的具体措施,直面问题,是一次触及灵魂的洗礼,通过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实现互相提醒、共同进步、增进团结的目标。政府县长李建鹏出席会议。

  会上,西辛营乡党委书记首先代表该乡党组班子进行对照检查,深入查找了扶贫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根源,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方向和措施,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接受各位党组成员的批评意见。随后,西辛营乡其他党组成员逐一发言,自我批评不评功摆好、襟怀坦白,相互批评不绕弯兜圈、开门见山,真正起到了触及灵魂、强化党性的作用。通过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班子对自身存在的问题与根源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对下一步整改方向和目标有了更加清晰的把握。

  在听取西辛营乡党组班子对自我批评和批评意见后,政府县长李建鹏指出:围绕此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和要求,全乡党组班子成员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查摆问题严肃认真、相互批评诚恳实在,进一步提升了思想觉悟,提高了党性修养,增强了班子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基本达到了预期效果。

  就进一步做好今后工作,政府县长李建鹏在会上要求:要全面抓好扶贫领域突出问题整改。要针对班子和个人在此次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再聚焦,逐条逐项列出清单、建立台账,落实领导责任,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确保按要求时限整改到位。同时,还要对乡里扶贫领域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对排查发现的问题,也要逐一建立台账,逐一进行研究解决。要全面深入开展干部作风整顿。要以扶贫领域突出问题整改为契机,持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机关作风整顿,加强干部思想教育和日常管理,强化党员干部党性观念,推动全乡干部工作能力实现大提升.同时,要深入贯彻落实《准则》和《条例》内容,进一步完善干部监督管理制度,切实解决干部思想上不重视、工作上不深入,作风上不扎实,政策上不落实等突出问题。

  李建鹏强调:要扎实推进脱贫政坚各项工作。推进脱贫攻坚,党委书记和乡长要担当起第一责任人职责,以扶贫领域突出问题整改为新的起点,扎扎实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要对今年的扶贫工作进行全面认真总结,严格对照2016年贫困户脱贫7项指标和贫困村出列10项指标,进行查漏补缺,确保今年预脱贫贫困村都能高标准出列,每一户贫困户都能稳定脱贫。要借助社会各界力量重点帮扶的有力契机,在架豆产业发展上做足文章,提前谋划好明年的工作。要以今年年底村“两委”换届为契机,按照基层组织建设有关要求,切实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积极培树脱贫致富带头人,全面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内生动力。

  李建鹏最后强调:扶贫开发已进入了攻坚拔寨的关键时期,全乡上下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起点,全面抓好扶贫领域突出问题整改落实,进一步振奋精神、鼓足干劲,不断提高脱贫攻坚工作水平,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