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综治创新

蔚县南杨庄乡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防治攻坚行动全面启动

来源: 蔚县长安网 2017-10-19 15:23: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15日上午,为迅速贯彻落实蔚县县委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会议精神,蔚县南杨庄乡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召开了全体乡村干部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攻坚行动动员大会。

  会上,乡党委张秉军书记就南杨庄乡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防治工作做了周密部署,并结合该乡实际出台了《南杨庄乡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全体乡村干部必须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就该乡大气污染治理攻坚行动的八大重点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八大重点任务包括:第一、继续加大煤栈(场)整治力度;第二、全面禁止秸秆及垃圾露天焚烧;第三、继续加大煤炭市场监管和散煤整治力度;第四、加快推进“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第五、深入推进燃煤锅炉治理;第六、强化扬尘污染管控;第七、强力推进露天矿山深度治理;第八、生态环境整治保护。

  为使专项工作落到实处,强化了攻坚行动的保障措施。一是高度重视,加强领导,乡党委政府成立了由书记挂帅,政府乡长任组长,主管领导任副组长,各片片长、包村领导及环保所成员为成员的大气污染治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二是加强网格化监管,建立了乡村环境保护二级网络,明确责任、任务,坚持抓早抓小,露头就打。三是强化监督,确保实效。乡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经常不定时进村检查落实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四是强化过程考核,严肃执纪问责。严格执行县委县政府下发的《蔚县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量化问责暂行规定》,对全乡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地毯式、解剖式、常态化督查;对工作不力、进展缓慢、造成不良影响的严肃问责。

  至此,该乡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全面展开,各项工作紧张紧张进行中。

  (来源:南杨庄乡)

关键词:大气 大气污染 污染 攻坚 综合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