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图片

持续作风建设 强化忠诚担当 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来源: 下花园法院 2017-10-13 18:29: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下花园长安通讯员):10月12日上午,下花园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静静主持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对我市扶贫领域突出问题做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省、市、区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对下一步工作进行研究。10月12日下午,召开全院干警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弘扬塞罕坝精神重要指示,安排部署当前工作,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院党组书记、院长李静静要求大家学习和发扬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发扬不图一时之精彩、不畏一时之困难的久久为功作风,进一步转作风、提效能、聚合力,全面推进各项工作。会上,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一是积极助推“创城工作”。我区创城工作进入关键阶段,要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对照创建测评体系标准,分解到我院的任务和责任区域必须达标,责任到人。开展好各种创城活动,志愿者服务活动,争做文明市民。

二是全力以赴做好维稳安保工作。全体干警必须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加强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力度,认真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强化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要发挥好职能作用,妥善处理各类案件,严格预防审判执行风险。要全面做好十九大前后涉诉信访,切实做到做最高院要求“三个坚决防止”,将矛盾纠纷稳控好,确保法院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三是抓好审判质效工作。年底结案攻坚战已经拉开序幕,要树立办精品案意识,提高案件质量。要提升智审等信息化办案系统全院应用水平,实现各类辅助功能最大化。要加快推进电子卷宗随案同步生成工作,坚持入额法官带头使用。

四是实行“3+1”家事审判工作模式。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一乡一庭为主阵地,法官工作站为前沿,人民陪审员为急先锋和生力军,改革家事审判工作,探索“3+1”的家事审判工作新模式,将法官的法理调解和人民陪审员的情理调解融为一体,快速化解未成年权益保护、婚姻家庭、继承等矛盾纠纷,关口前移,打好组合拳,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

五是全力推进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将弘扬塞罕坝精神和“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制度化紧密结合,注重发挥基层党支部主体作用,两个党支部书记组织好本支部党员的学习活动,开展“弘扬塞罕坝精神,争做优秀党员”、“以拼搏为美,向行动致敬”等主题活动,开展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情岁月》和《习近平在河北正定工作的难忘岁月》读书研讨活动。当前,把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作为首要政治任务。

六是持续加强作风建设。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对我市扶贫领域突出问题做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省、市委、区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觉悟,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深入开展纪律作风整顿活动,举一反三,认真贯彻落实并不断强化主体责任,严防失职失责问题。

七是下大力做好脱贫帮扶工作。利用法院的自身优势,提升乡村干部的依法行政的能力,加强农村低保等脱贫领域方面的法律指导,为打好脱贫攻坚战保驾护航。完善司法便民利民工作机制,发挥“一乡一庭”和法官工作站的职能,为群众提供高价便捷高效的司法服务。

 

关键词:下花园 法院 十九大 作风 建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