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法治环境

怀来县检察院监督司法局普法助推法制怀来建设

来源: 怀来县长安网 2017-09-28 09:41: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怀来县院民行部门发现由怀来县司法局普法办立于怀来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门前的三块宣传展板存在宣传错误,通过督促履职纠正了司法局普法行为中的错误,避免了该错误在社会公众中扩散,助推法制怀来的构建。

  该展牌对《民法总则》进行法制宣传,其中将限制行为能力人的年龄底限写成六周岁,这是《民法总则》草案的提法,而即将实施的《民法总则》已经将限制行为能力人的年龄改为了八周岁;另外展板列举案例用《民法总则》来解释发生在2013年的案例,这属于法律适用上的溯及力错误。我院民行部门认为,这些明显的错误属于司法局履行法制宣传职责时存在的不当履职行为,不仅会对社会公众形成错误的法律误导,同时对怀来县的法制形象也产生了不利影响。我院民行部门与怀来县司法局进行了座谈沟通,指出了其中错误以及危害性,并提出了检察建议督促怀来县司法局正确履行职责。怀来县司法局于当日将带有错误的宣传展板全部拆除。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