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法治环境

万全区地方税务局多点发力创建法治税务示范基地

来源: 万全区人民政府网站 2017-09-18 16:45: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万全长安通讯员): 一是健全组织保障,提高法治能力。成立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对依法行政工作制定详细规划、具体措施,并明确工作计划、工作任务,落实“一局一法律顾问”制度。二是履行税收职责,规范税收执法。建立健全重大行政决策制度,明确重大行政决策范围,做到“有法可依,有法必依”。三是优化纳税服务,提升服务质效。按照《纳税服务规范》相关要求,全面落实“一站式”服务、限时服务、延时服务、一次性告知等服务措施。四是强化行政监督,落实问责制度。按照税收执法责任制相关制度要求,明确岗责体系,严格执行执法过错责任追究制度,重大案件的审理制度。认真开展执法督察,对外部监督部门发现的问题进行及时整改。五是防范化解矛盾纠纷,畅通法律救济渠道。举办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等法律法规培训,提高税务干部依法治税能力,保障行政相对人合法权益,有效化解涉税舆情发生。

关键词: 创建 法治 税务 示范 基地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