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先进典型

河北张家口市下花园区:检察建议让城市交通旧貌换新颜

来源: 张家口市人民检察院 2017-09-12 11:2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市检察院长安通讯员张永明殷宪东):“你们的检察建议我们高度重视,一定认真整改,采取有力措施,改善城市形象,优化居民居住环境,减少安全隐患。”这是河北张家口市下花园区检察院与当地交警大队、城管执法大队召开联席会议,城管负责人的表态。

  今年以来,该院对近年来该区发生的交通肇事案件进行了梳理总结,发现了一些规律性的问题,一方面,此类案件多是由于当事人安全意识差,导致酒后驾车,发生事故占到了24%;其次,由于当事人法律意识淡薄,对发生交通事故后如何处置,缺少相应的应对措施,导致恶劣后果的产生,占到了46%;此外,发生交通肇事的地点比较集中,大致在该区的超市发路段、步行街路段和公路街一带,占到了31%,其他原因的交通肇事案件占到了9%。为此,该院向当地的交警大队和城管执法大队发出建议,通报了该类案件产生的原因、现状、管理漏洞、应采取的措施和制度。

  近日,该区城管执法大队针对市场路车辆乱停乱放、货摊乱摆乱搭、机动车随意穿行等交通顽疾进行依法查处。城管执法大队在主要路段的首尾分别设置了隔离桩,从源头上杜绝城区摩托车、电动车、机动车随意穿行、乱停乱放现象,减少了人流拥堵和一定的安全隐患,以实际行动有效的回复了该院的检察建议。与此同时,该院还联合交警队、城管执法大队一起进行了法治宣传,呼吁市民自觉遵守并维护公共场所的正常秩序,创造一个良好的出行和生活环境。(来源:正义网)

关键词:下花园 检察院 建议 城管 交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