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职业素质

涿鹿县环保局强化“五抓”措施加强政风行风建设

来源: 涿鹿县长安网 2017-08-31 15:20: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当前,涿鹿县环保局在深入开展“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中,切实将环保系统行风建设贯穿其中,通过强化“五抓”措施落实,推进行风政风进一步优化。

  一抓思想认识。教育引导全员要始终把行风政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以“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和基层“微腐败”专项行动为抓手,与各项业务工作紧密结合,以牵头做好落实治霾措施不力问题清理为重点,清理好八个方面的存在问题,营造加强政风行风建设推进机关作风整顿的良好氛围。

  二抓服务措施。围绕落实“放管服”改革,进一步完善窗口服务机制,做到“一次性告知”、“一条龙服务”,对国家鼓励支持的项目开辟环保“绿色通道”。完善岗位责任制、服务承诺制、政务公示制、限时办结制等工作制度。深化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工作,提高行政效能和公信度,优化发展环境。

  三抓严格执法。组织开展环保法律法规和业务学习,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依法办事和岗位履职能力。完善以“双随机”抽查为重点的日常环境监管制度,加大监测、监管力度,突出明查暗访、夜间抽查等手段,深入开展环保专项行动,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对污染企业形成高压态势。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严格做到亮证执法、公开执法、透明服务,所有执法案件做到违法事实清楚,法律依据准确,办案程序合法。

  四抓解决问题。坚持以民为本,对群众反应的环保问题,坚持领导带案下访,明确案件办理责任人,限定案件办理时限,促进了环境焦点、难点问题有效解决。

  五抓监督检查。采取深入基层开展调研、一线走访检查等形式,广泛征求基层群众关于环保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剖析,积极整改,推动工作效能不断提升,树立“勤政、务实、高效、廉洁”的良好形象。

  2017年8月7日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