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法治调研

康保县委书记杜平到县法院调研家事审判试点工作

来源: 康保县长安网 2017-08-25 08:30: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10日,县委书记杜平、政法委书记靳冬明到康保法院,就家事审判改革试点工作进行调研。

  在四楼会议室,法院郭力夫院长首先向杜平书记一行详细介绍了家事审判改革试点工作开展情况。今年以来,康保法院抽调法官、人民陪审员组成审判调解团队,建立家事调查员、回访员团队专门负责家事案件的审理;创新家事审判方式,建立家事调解前置制度。与民政、妇联等部门联合,在婚姻登记处,设立家事指导中心,构建多元化纠纷调解机制;在离婚案件审判中引入财产申报制度、心理疏导机制和未成年人最佳利益保护制度;开创性设置离婚证明书,化解由法院出具的离婚民事判决书、民事调解书所带来的极易泄露当事人隐私的问题,既证明了离婚事实,又不影响当事人的身份利益、人格利益和情感利益。

  截止目前,该院共受理家事案件257件,结案199件,结案率为77%,其中调撤166件,调撤率为83%,与2016年同期比,调撤率上升14%,诉前调解和好16对。

  随后,杜平书记一行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家事圆桌式审判法庭、家事诉前调解室、法律援助室、暴力矫治室、心理疏导室、儿童观护室等场所,对家事审判试点工作的做法及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要求扎实有效地推进家事审判工作,发挥家事审判在维护婚姻家庭稳定的作用,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家事纠纷化解,打造具有康保特色的家事审判和多元诉调对接格局。

  县政法委领导池振军参加了调研活动。

关键词:书记 审判 家事 工作 法院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智宇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