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司法公开

经开区法院全力推进司法公开工作

来源: 经开区长安网 2017-08-17 10:41: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经开长安信息员):经开区法院公布审判动态司法公开取得新突破,并通过省高院庭审直播平台直播了案件审理过程。各业务庭每月至少在互联网庭审直播一次。尤其在案件信息和裁判文书公开程度上显著提高。购买并运行了“信息化巡回审判车”,内置数字化车载法庭,加大了深入基层审理案件力度,既方便群众,又增强普法效果。同时,开通了案件信息和办案流程查询系统,方便当事人及时了解案件情况。每月结案的裁判文书,除调解书外,均在中国裁判文书网及法院政务网上公布。在门户网站开设了司法公开专栏、公开了微信、认证了腾讯微博、公开了官方网站的二维码、建成了远程信访接待室等,并充分运用信息化巡回审判车。通过河北法院报、河北法制报、张家口日报等报刊、市中院网、开发区法院内网、张家口电视台进行宣传,利用多种媒体扩大了社会影响,接受了社会监督。

  今年,通过开放日、接待日、举报宣传周、设置了宣传栏、书写悬挂标语,集中宣传政法机关履行职能情况以及重大部署开展情况。瞄准各大主流媒体以及省、市级院内网,大力总结提升,进行了集中宣传报道。已公开1810余件案件信息和344余份裁判文书,完成350件案件庭审直播,上网文书675份。

关键词:公开 案件 信息 宣传 文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