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公正执法

怀安法院:诠释人文关怀,彰显法律“柔情”

来源: 张家口长安网 2017-08-16 15:21: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长安信息员张敏月) 8月9日上午,怀安县法院刑事庭前往怀安县太平庄乡,开庭审理一起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罪的案件。被告人高某因高位截肢、行动不便被取保候审,主审法官考虑到被告人实际困难,将审判庭“搬”到被告人家门口,开庭审理。

  怀安县法院经审理查明,高某系怀安县太平庄乡某村村民,因其弟弟常年在外务工,高某遂在其弟弟的院子里种植罂粟,2016年7月,被公安民警发现。庭审中,高某对种植罂粟的事实供认不讳,怀安县法院当庭进行了宣判,高某以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六个月,缓刑两年,被告人高某当庭表示认罪服判。

  将人文关怀融入司法,体现的是一种司法进步。以人为本,注重人权保障,是法律人文关怀的内涵。近年来,怀安县法院以实际行动方便诉讼、服务群众,很好地诠释着司法人文关怀的理念,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关键词:怀安 法院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