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执法监督

市工商局以“三项制度”改革工作提升执法水平

来源: 市政府法制办 2017-08-11 15:15: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市工商局长安信息员杨海涛):市工商局早安排、早部署,扎实推进“三项制度”改革工作,力求取得最佳效果。一是及早安排部署。全市“三项制度”工作动员会后,市局党组就对落实好“三项制度”进行研究和安排,要求法制科要早做安排,及早动手,根据法律法规立、改、废情况进行权力清单的清理,为落实“三项制度”打下坚实基础。同时市局及时与省工商局取得联系,使“三项制度”工作随时得到省工商局的指导。在省、市作出“三项制度”试点工作安排后,按照市政府安排,制定实施方案,完善相关制度,保证“三项制度”工作有序进行。二是力求工作质量。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行政执法和市场监管涉及的法律105部、行政法规203部、部门规章120多部,还有地方性法规、规章数十部,涉及法律法规数量多,修改权力清单任务大,法制科按照党组安排,结合修改三个清单,厘清工作职责,并结合工商行政管理执法实际,坚持制定各项工作流程既于法有据,又避免过度繁琐,难以操作。三是全市协同推进。在“三项制度”改革工作中,根据市、县工商和市场监督部门法制人员较少的实际,加强省市县沟通,复制学习省局和相关县区局好的经验作法,注意加强对县区工商和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的指导,努力做到省、市、县区工商和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三项制度”改革同步推进,进一步促进工商管理执法规范化、制度化水平的提高。

关键词:工商局 三项 制度 改革 执法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