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法治调研

桥西公安分局局长王鹿云深入刑警大队视察刑侦工作

来源: 桥西区长安网 2017-08-11 11:28: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桥西长安通讯员):为8月4日下午,桥西公安分局局长王鹿云在分局党委委员、刑警大队大队长马果峰、刑警大队教导员李艳早的陪同下深入到刑警大队,对刑警大队的工作进行视察和督导。

  王鹿云局长首先对刑警大队办案区、办公区、生活区、接待区、视频侦查室、技术器材室等进行了实地察看,视察过程中王鹿云局长询问了当前刑警大队办公设施、技术装备等硬件设施情况,并指出要把安全摆在第一位,保障全体民、辅警工作环境安全为重中之重。王鹿云局长还深入到每个中队,对在岗民、辅警进行亲切慰问。

  随后,王局长与刑警大队班子成员进行坐谈。王鹿云局长对刑事技术工作、侦查办案机制、值班备勤等各项工作一一询问,并重点指出:一是刑警大队是分局的拳头单位,代表着分局的形象,刑警大队班子要切实把队伍管好、带好。二是刑事技术是刑侦工作的基础,要进一步加强刑事技术“一长四必”现场勘查新机制工作,加强刑事技术力量,提高刑事技术水平。全体刑警即要会办案,又要懂技术。三是刑警大队既要加强对有影响案件的侦破力度,又要不放松小案的侦破。王局长指出:大案小案都关乎群众,关乎民生,要从小案入手,以小带大,多破案,切实体现公安队伍的战斗力和影响力。五是加大对吸扎毒违法人员的打击。在当前面临吸扎毒病残人员违法犯罪猖獗但又羁押难的情况下,刑警大队要积极转变工作思路,从销赃、毒源上想办法,从防范上下功夫。要打出公安的气势,要打出桥西刑警的新亮点。六是要强化办案质量。王鹿云局长指出,办案质量是刑事侦查工作的生命线,我们要严守这一生命线,要抓好、抓严办案质量,坚决不能出现涉法涉诉案件。七是要多学习,刑警大队班子要带头学,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业务能力,进一步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八是增强合成作战工作机制。随着科技与新型侦查手段的不断进步,大情报工作让各警种、各部门之间的协同作战越来越频繁,刑警大队作为专业侦查队伍,要积极推进合成作战工作机制,加强与派出所、治安、网安、技侦等各警种之间的联系与协作,形成强大的打击合力。

  最后,王鹿云局长指出:刑警大队是一支能征善战的队伍,满满的荣誉墙也说明了刑警大队有着优良的传统和过硬的作风,刑警大队要不遗余力将这些优良传统传承发展下去。

  马果峰大队长代表全体刑警表示,坚决执行王局长的指示精神,并将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到实处。

关键词:刑警 大队 王鹿云 局长 调研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