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公正执法

蔚县法院:重拳打击“老赖”,构建诚信社会,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 蔚县长安网 2017-08-04 09:31: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7年7月27日,蔚县人民法院在蔚县公证处的配合下,对位于蔚县蔚州镇泉源街62号的两间街面房进行了强制腾房。蔚县人民法院这次重拳出击惩治“老赖”,有力的打击了“老赖”的嚣张气焰,提升了司法权威和公信力,并给现场围观群众上了一场生动具体的法治公开课。

  案件源于蔚县人民法院的一起租赁合同纠纷案件。原告薛某某与被告李某某租赁合同纠纷一案,经蔚县人民法院审理,判决被告李某某于判决生效之日起十五日内腾清诉争房屋并返还给原告薛某某。判决生效后,被告李某某拒不履行腾房义务,薛某某向蔚县人民法院申请执行,蔚县人民法院于2017年7月3日立案执行。进入执行程序后,蔚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及时向被执行人李某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责令其限期腾出房屋并交付申请人,多次做其工作,希望其能自觉履行义务。但是,被执行人李某某无视法院权威,对于法院的通知和劝诫置之不理,法院决定强制腾房。

  今年,在“夏季攻势”执行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蔚县人民法院下大力气、出真招,致力于“严厉惩治失信被执行人,打造诚信蔚县,优化营商环境”,重点向一批长期未执行的案件宣战。通过在县文化广场开展以“严厉打击拒执犯罪,严惩失信被执行人”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在人员密集场所的电子屏滚动播出“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营造强大的舆论攻势;通过联合金融机构、不动产管理、车辆管理等部门对“老赖”进行信用惩戒,对被执行人形成强大的威慑力。“夏季攻势”开展两个多月以来,蔚县人民法院执行案件结案率显著提高、自动履行率明显提升,诚实守信的社会环境正在逐步形成。

  (来源:县法院)

关键词:法院 蔚县 执行 的 人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