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普法教育

怀来县检察院与公安局联合开展法制进校园活动

来源: 怀来县长安网 2017-07-27 14:36: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怀来县检察院联合怀来县公安局深入县区中、小学,举办了主题为“拒绝校园暴力,共享美好童年”的法制教育课。

  在活动中,我院和公安局干警将教育重点放在小学生如何避免和应对校园暴力上,选取了近年来办理的未成年人犯罪典型案例。通过PPT等形式,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结伴而行、低调、缓解气氛、吐露心声等避免和应对校园暴力的技巧,并在课堂上播放了反欺凌相关的视频资料,用可爱的卡通人物告诉学生面对校园暴力应该怎么做,令学生印象深刻。在宣讲中,同学们还与干警共同做出了“向校园欺凌说NO”的手势,表达了自觉抵制校园欺凌,要做知法懂法好学生的决心。

  通过此次“拒绝校园暴力,共享美好童年”法制教育活动,全方位引导同学们增强辨别是非的能力,远离不良青少年和社会闲散人员,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在校学生的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有力推动了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建设,为青少年成长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