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矛盾化解

桥东区委政法委圆满完成涉法涉诉信访案件百日攻坚行动

来源: 张家口桥东区长安网 2017-07-25 10:58: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桥东长安通讯员):桥东区委政法委从3月20日开始在全区范围内认真开展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百日攻坚行动。在活动中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以解决信访问题、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为核心,突出领导抓、抓领导,系统抓、抓系统的总思路,集中时间、集中力量,着力依法解决当前群众反映最强烈的信访问题,最大限度的控制信访增量、减少信访存量,为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一是健全组织机构,全力解决信访积案。

  为确保这次攻坚行动取得实效,桥东政法委成立了由政法委书记李彦增任组长,常务副书记、法院院长、公安分局局长任副组长的百日攻坚行动领导小组,对攻坚行动实行总调度、总协调、总督导,百日攻坚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政法委执法监督室。这次攻坚行动以“事要解决、人要息访”为总要求,全力出击,力争在规定时间内实现所有攻坚的信访案件100%结案、85%以上息诉、100%稳控的目标。

  二是严格落实隐患排查制度,认真梳理信访积案。

  在活动开始时,严格落实了隐患排查制度,按照市委政法委的要求,以“自上而下、条块结合、分级建账”的原则迅速开展了一次集中大排查活动,把群众反映突出的热点难点问题和有可能发生越级访的信访苗头隐患,全部纳入了排查范围,统一要求公安、法院等政法部门建立完整的“五包一”工作台账。

  三是严格落实领导包案制度,压实责任,确保案件化解。

  对下发的42件案件,我委严格落实了领导包案制度,确保每一起信访案件有领导包案、有一个化解小组、有一套化解方案和进度表。在案件化解阶段,包案领导及化解小组,主动约见信访人并与其促膝谈心,重新听取信访人的诉求,对信访人反映的问题进行全面调查核实,以“三不欠、四到位”(不欠法律帐、不欠经济账、不欠感情帐,法律解决到位、过错纠正到位、解释疏导教育到位、实际困难帮扶到位)的标准,找出解决问题的症结,确保案结事了。

  四是限时完成工作任务。

  通过全区政法各部门的共同努力,在6月底,42件案件全部办结,办结率为100%,其中息诉20件,完成了工作任务,达到了工作目标。

关键词:信访 攻坚 政法 案件 行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