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职业素质

阳原县公安局狠抓素质提升工程大力推进队伍正规化建设

来源: 阳原县长安网 2017-07-25 09:05: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有效提升队伍整体素质,有力服务公安中心工作,阳原县公安局牢固树立“向教育训练要素质,向素质要警力要战斗力”的理念,将队伍教育训练工作纳入全局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务实创新,狠抓落实,不断推进教育训练工作向纵深发展。

  加强顶层设计,建立培训长效机制。为实现教育训练工作“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精细化”,该局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借鉴市局的做法经验并结合当地教育训练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了《“2017警务实战春训秋考”活动工作方案》。方案明确了教育训练组织机构、规章制度、岗位练兵、训练达标考核等内容,有力规范和促进了队伍训练工作,提高了训练工作的效率和效能,增强了民警参与训练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实现了“要我学”向“我要学”的转变。

  倡导工训一体,科学解决工训矛盾。该局针对一线民警反映最为强烈的工训矛盾问题,大力倡导“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理念。通过多种方式引导民警,特别是引导所队领导拓宽视野,将日常工作与学习训练有机地结合起来,并积极推广好的经验做法。把“轮值轮训、战训合一”与平时的维稳处突工作相结合,有效的提高了处警效率,规范了单警装备携带使用。同时,根据对每次处警情况的讨论,发现处警过程中的问题,然后围绕问题开展有针对性的训练和学习,从而不断丰富实战练兵经验,提升民警处置各类警情的实战技能。

  创新训练模式,促进训练质效双提升。积极探索,推广实施了集中培训与聘请专家教授开展法律知识大讲堂训练模式相结合。在确保每位民警每年集中培训的前提下,由县局组织开展警种业务培训,并辅之法律知识大讲堂等方式进行培训。在警务实战技能训练上,采取“送教下基层”教学模式,在授课的方式上以场景式、案例式教学为主,加强教与学之间的互动,注重培养参训民警的团队意识和协作意识,极大地调动了民警参训的积极性和热情。

  坚持从严要求,确保各项培训取得实效。针对参加市局组织的各类培训的民警,由县局首先对其进行体能测试,对没有达到基本标准的民警充分利用时间进行出小操训练,确保达到市局体能测试标准;分批分期组织公安机关领导干部和民警进行武器警械专项训练考核活动,做到练兵先练长,以此推动一线练兵的持续深入开展;加大送教和督导考核力度。在积极教授的基础上,严格考核,以考促训,以考促练,倒逼一线单位加强常态化练兵,确保队伍整体能力、素质的不断提升。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