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法治调研

京北画院艺术家到沽源县进行采风创作

来源: 沽源县长安网 2017-07-24 10:38: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营造京张承办2022年冬奥会的浓郁氛围,加速推进我县文明城市创建进程,全面提升我县知名度和美誉度,7月11日至12日,我县特邀京北画院18名全国知名书画艺术家到我县进行采风创作,领略我县夏季的美丽风光和宜人景色,并在县体育馆活动室举办作品捐赠仪式,县委副书记李贵军,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贺双,政府副县长白锐华出席捐赠仪式。

  京北画院艺术家们一行先后来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明长城独石口段、老掌沟旅游景区、滦河神韵景区、金莲花基地和县博物馆,实地感受我县浓厚的文化氛围,详细了解我县厚重的文化历史。大家一路走、一路看,并不时拿出手机、相机记录处处美景,我县厚重的人文底蕴、丰富的旅游资源、秀美的自然风光让艺术家们赞不绝口,极大激发了书画艺术家的创作灵感。金莲花、明长城、闪电湖,每一处景物都成为了艺术家们眼中的优秀题材。

  在县体育馆活动室举办的作品捐赠仪式上,县委副书记李贵军发表了热情洋溢致辞,指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紧盯与全省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团结带领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群众,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开拓创新、攻坚克难、爬坡过坎、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成就。此次活动的开展,既是提升我县发展水平的新思路、新引擎,也充分体现了京北画院书画艺术家的真诚情怀,同时彰显了我县文化宣传系统的目光高远。希望广大艺术家与我县不断加强合作,挥斥方遒,泼墨挥毫,创作出更多的艺术精品,用不懈的努力,描绘出更加绚丽多彩的美丽沽源。

  活动现场,京北画院的艺术家摆好画板颜料、拿出文房四宝,或潜心描绘,或挥毫泼墨,用心、用笔将我县的一草一木收入画中,用高超的技法和一幅幅精美绝伦的书画作品多角度展示了我县秀美的山水风光,将湿地自然风光,历史文化遗迹以及人文景观巧妙的融入笔端。创作后,艺术家们将一幅幅精美作品赠与我县,县委副书记李贵军,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贺双,政府副县长白锐华代表县委、县政府接受捐赠。

  此次活动的举办,为我县增添了较为珍贵的精神文化财富,充分体现了各位书画艺术家对我县政治、经济、文化发展愿景的热切期盼和美好祝愿,活跃了全县的文化生活,为我县文化事业带来了新一轮发展良机。与此同时,艺术家们也纷纷表示,此次创作采风活动收获颇丰,不仅领略到了沽源的人文底蕴和美丽景色,还收集到了许多宝贵的、具有地方特色的民间文化和民族风情素材。在今后的创作中,将会充分运用好手中的画笔来宣传推介沽源,创作出更多优秀的、具有沽源符号的作品,让更多的人领略到沽源的秀美风光、人文底蕴以及各项建设所取得的成就。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智宇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