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要闻

市检察院召开国家易地扶贫搬迁重点工程预防监督挂牌督办工作推进会

来源: 张家口市人民检察院 2017-07-20 16:58: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市检察院长安信息员):近日,国家易地扶贫搬迁重点工程挂牌督办工作推进会在崇礼区召开。市检察院、市发改委、市扶农办,崇礼区委、区政府、区检察院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市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处及相关部门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发改委副主任孙东峰、市扶农办副主任刘海军、崇礼区委副书记李晨日、区检察院检察长袁远光、西湾子镇党委书薛建明分别介绍了挂牌督办工作开展情况,对下步工作提出了许多有益的意见。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于先兴代表挂牌督办领导小组做了重要讲话。他要求挂牌督办全体成员单位:一要认清形势,准确定位,充分认识易地扶贫搬迁工程的重要性。二要聚集重点,把握关键,确保易地扶贫搬迁廉洁推进。三要严实保障,精准发力,务求共同开展预防监督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四要因地制宜,创新模式,不断扩大易地扶贫搬迁项目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影响力。

  据了解,崇礼区西湾子镇刷见草沟村和东南沟村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建设项目,是最高人民检察院、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务院扶贫办挂牌督办的全国69个“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重点工程中的第一个项目,是实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保证打赢脱贫攻坚战,着力解决“一方水土养不起一方人”问题而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该工程共设置安置点1个,安置139户317人,其中建档立卡100户223人,同步搬迁39户94人,总投资约4693万元。

  市检察院把易地扶贫搬迁预防监督挂牌督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发展任务和民生任务,与市发改委、市扶农办、崇礼区委沟通联系,四方联合制定了挂牌督办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领导工作小组,把该工程列为全市2017年度重点专项预防工作,组织指导崇礼区院和西湾子镇着手开展了一系列预防监督工作,确保把国家重点易地扶贫搬迁工程项目建设成阳光工程、经得起检查和考验的民心工程。

关键词:市检察院 扶贫 重点 预防 崇礼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