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正风肃纪

张家口市崇礼区检察院 突出重点 专项预防 切实推进重点易地扶贫搬迁预防监督项目

来源: 崇礼县长安网 2017-06-30 11:19: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讯(崇礼长安信息员):为确保重点易地扶贫搬迁项目的顺利实施,崇礼区检察院综合运用预防调查、犯罪分析、预防咨询、检察建议、预防宣传、警示教育等预防措施,突出重点、专项预防,切实提高预防工作成效。

  通过深入调研和实时跟踪,崇礼区检察院掌握了重点易地扶贫搬迁项目的一手材料,通过综合分析可能诱发职务犯罪的因素,准确把握项目涉及主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存在的风险漏洞,突出重点环节,聚焦关键部位,先后对乡镇干部、中标单位、监理单位进行了职务犯罪预防警示教育,确保专项资金去向合规、工程质量达标、人员施工安全及政务环境清廉。

  在深入调研中,发现问题迅速行动,针对此项目违反招投标法定程序一问题,检察院及时发出检察建议,要求停工整改,并针对此问题开展专题警示教育课,将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提升到与工程建设同等重要的位置,教育广大干部要警钟长鸣、廉洁自律,从源头上遏制和减少职务犯罪的发生,确保国家重点易地扶贫搬迁项目顺利进行。

  为大力营造职务预防工作的良好氛围,区检察院利用展板、传单加强宣传。干警深入村民家中,大力宣传国家重点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挂牌督办工作的重要部署、重大意义及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重要性和举报方法,确保挂牌督办工作深入开展。在做好预防监督各项工作的同时,该院做好自身廉洁自律建设,尤其是参与此项工作的干警,要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规定和要求,不得干预项目的正常开展。

关键词:崇礼 检察院 重点 项目 预防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