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公正执法

康保县闫油坊乡精准发力奏响脱贫攻坚集结号

来源: 康保县长安网 2017-06-22 09:33: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是精准扶贫的深化之年,闫油坊乡新一届领导班子紧紧围绕县“两会”精神,集思广益、开拓创新,加速推进全乡脱贫攻坚进度,如期实现脱贫,早日步入小康社会。

  聚焦两会精神,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及时召开党委会、村级支部座谈学习会等会议,全面系统的按照“1+n”深度贫困脱贫模式,“2+2”脱贫出列实施规划。在精准识别方面,严格建立国定和县定贫困人口“两本台账”,确立了以白围子村为典型示范村,通过典型示范带动引导,使全乡的精准扶贫工作扎实稳步推进,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真正做到“真扶贫、扶真贫”。

  创新工作思路,扎实开展脱贫攻坚。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强有力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精心指导协调,抽调专员具体办公,分工合作明确有序,积极开展精准扶贫建档立卡工作,通过摸排,精准梳理出全乡县定贫困户2628户4951人,危旧房屋2098户,全部建立了贫困户档案,编制出详实的贫困户工作台账,实现了贫困户“一户一档”“一户一卡”,贫困人口信息得以实时更新,推动了扶贫资源、帮扶主体与贫困村、贫困群众实现精准配置、精准对接。

  狠抓项目建设,实施产业脱贫攻坚。如期开展易地搬迁,充分依托白围子、白塔储存窖,结合即将新建的李木匠村淀粉加工厂一座,将从根本上推动马铃薯产业走上规模化、集约化发展之路;充分依托利乔蔬菜专业合作社等龙头企业,全面打造无公害蔬菜品牌,走农业化产业道路;充分依托于发村的康保塞外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龙头作用,通过贺旺、李木匠香菇大棚典型示范,加快食用菌产业发展步伐;通过三峡、华能光伏电引领作用,以贺旺、白围子、李木匠三大分布式光伏基地为示范,逐步在全乡范围内大力实施太阳能光伏普及工作;在白围子社区南侧开辟农耕文化展厅及农产品深加工产业集聚区,重点推进传统的加工豆腐、面粉、豆芽、粉条、麻油等纯天然、无公害产品的基地建设;在白围子东兴建2.5万平方米仓储区和配套区,以特色农产品及生产生活资料为主的区域综合型现代物流仓储配送中心,最终形成以蔬菜、马铃薯、牛羊肉、粮油等特色农产品为主,集仓储、批发、加工、分装、集散中心的物流服务平台;把资源优势与易地搬迁、土地流转、产业扶贫、生态建设和分布式光伏项目有机结合起来,促使一二三产深度融合,全力打造“一路一村一园区”;通过连耕联种模式逐步探索开展联管联营,成立村集体土地股份合作社,有效增加村集体收入的同时,真正实现把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变成拿租金、股金和薪金的“三金”农民,把无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变成拿股金和租金的“两金”农民

关键词:精准 脱贫 的 ldquo rdquo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智宇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