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司法公开

康保县院多措并举切实保障律师执业权利

来源: 康保县长安网 2017-06-22 09:34: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以来,康保县人民检察院多措并举,切实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提供高效优质服务,获得了到该院阅卷和查询案件信息律师的一致好评。

  一是加强对工作人员的教育,筑牢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思想基础。多次组织自侦、侦监、公诉案件管理等关键岗位检察人员学习刑诉法、检察机关执法工作基本规范和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有关规定。全面掌握了解工作要求,充分认识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和深化检务公开,促进检察机关规范执法,保障人权等方面的重要意义,为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筑牢思想基础。

  二是依法高效,提高服务律师的工作质量。该院设置了专用电脑高速扫描仪、打印机、复印机等必备的办公设施。通过检察网主动向律师推送案件信息,推出了律师预约服务,大大方便了律师执业,提高了服务质量。

  三是坚决纠正妨碍律师执业权利的行为。不断改进工作方式,同时畅通律师投诉、申诉、控告等渠道。今年以来,共办理律师查询案卷共5次,没有出现过妨碍律师执业权利的现象,建立了良好的窗口形象。

关键词:保障 律师 执业 权利 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智宇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