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综治创新

万全区安家堡乡“四注重”推进流动人口健康教育与促进“动车组”活动

来源: 万全区人民政府网站 2017-06-13 09:17: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万全长安通讯员温静 廉芳):近日,万全区安家堡乡计生办启动了“家庭号”健康教育与促进动车进村入户健康宣教活动。

  一是注重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以政府乡长杨海明为组长,主管领导温静为副组长,计生办工作人员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切实加强对活动开展的监督指导,推进活动深入开展。

  二是注重健全服务网络。依托乡卫生院,建立健全系统的服务网络,按照人居习惯,优化人员配置和技术支持,保证流动人口的就近就医问题。

  三是注重加强宣传工作。通过设置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发放宣教短信等方式开展宣传,重点面向流动人口宣传了传染病防治、儿童健康、职业健康和心理健康等内容。

  四是注重分类健康教育。全面落实流动人口健康档案、健康教育、儿童预防接种、传染病防控、孕产妇和儿童保健、计划生育等6类基本公共服务,提高流动人口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截至目前,已建立流动人口健康档案167份,宣传流动人口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知识1300人次。

关键词:安家堡 四注重 流动 人口 健康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