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长安网 >> 法治调研

张家口经开区检察院召开党组会学习贯彻全省检察机关司法责任制改革推进会议精神

来源: 经开区长安网 2017-05-25 17:24: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经开长安通讯员):为贯彻落实全省检察机关司法责任制改革推进会议精神,5月2日下午,经开区检察院在会后立即召开党组会进行学习贯彻。会上,各党组成员重点就童建明检察长在全省检察机关司法责任制改革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进行再学习,结合经开区检察工作实际,部署推进本院司法责任制改革工作,并提出三项具体措施:

  一要强化政治意识和担当意识,将司法责任制改革任务作为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上级检察机关保持高度一致,吃准吃透司改相关制度及文件精神,增强紧迫感,树立责任感,确保各如期完成各项改革任务。

  二要严格对照分类管理要求,进一步落实检察官、检察辅助人员的定岗定责。按照上级思想认识到位、分类管理到位、岗位责任到位、职业保障到位的要求,进一步明确各类人员的岗位分工及职责权限,建立以入额检察官负责、办案组成员相互配合的工作机制;积极妥善做好入额检察官按期晋升和绩效考核工作,特别是认真做好队伍的思想政治工作和改革政策的宣传解读,在大力落实各项职业保障措施同时,确保实现队伍不乱,人心不散,工作不断。

  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抓好各项检察工作。确立以检察长为组长的经开区检察院司法体制改革推进工作领导工作小组,按照省、市院的工作部署,建立司法责任制改革任务台账,妥善处理好司法责任制改革与各项检察工作的关系,坚持做到统筹兼顾,以改革推动工作,用工作成果检验改革成效。

关键词:检察 司法 改革 责任制 贯彻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超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7035278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